声音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声音



  我的家乡陕西,就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站在这里,回首历史,我仿佛听到了山间回荡的声声驼铃,看到了大漠飘飞的袅袅孤烟。这一切,让我感到十分亲切。
  ——9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谈到古丝绸之路留给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的宝贵启示。

  你们的网站一定不要鸡窝子气,没有后劲。就像开采油田一样,觉得这个地方有油,然后一下子打下去,结果喷一下油就没了。
  ——王岐山对中纪委的新网站寄予了很大期待,对网站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此次张曙光案件中,需要“打点”的究竟为何人,必须追查。这反映出院士评选中“跑要”的不正常现象,虽然一直强调要拒绝拉关系跑票,但这种现象却没有完全杜绝。而这么巨大的金额更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

  大庆油田在哪里,我家就在哪里!人生能与这么大的油田共命运,是件很荣幸的事儿。
  ——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我国石油工业著名专家王德民坦言自己不喜欢在气候寒冷的地方生活,但他却热爱与之相伴一生的大庆油田,对此生选择以大庆油田发展为业无怨无悔。

  航班为一个人返航,个人觉得有种“拯救大兵瑞恩”的味道。你不能简单地套用成本之说,来衡量情感和燃油之间的取舍。不伤筋动骨地牺牲下自己,就能让一颗破碎的心获得些许温暖,这应该就是我们说的正能量。
  ——9月15日,长沙人陈静正在杭州出差,得知女儿和婆婆车祸女儿当场走了。心急如焚的她赶到机场时,已错过最后一班直飞长沙的班机。萧山国际机场知情后“叫回”了已经准备起飞的南航班机,让她能第一时间赶回长沙。对此,网友谢伟锋如此评说。

  男的去养老院做园林义工,女的给老人洗衣服啊做点编织,多好啊!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在《七分之一》节目里说:“不是延迟退休年龄,是延迟领取退休金。”她建议65岁领取,发达国家都是这样。记者问:50岁退休65岁领取养老金,中间15年怎么办?教授如此神回答。

  我们当领导干部几十年,既是“三多”问题制造者、推动者、组织者,又是受害者。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开门纳谏”,回应机关文件多、会议多、应酬多现象。

  面部有瘢痕影响面容,且瘢痕难治愈,反复发作。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一名公务员考生笔试面试总成绩第一名,但因脸上长痤疮、“长得丑”遭淘汰。对这名考生不合格的原因,官方这样回应。

  各位村民注意了,村书记家孙女办满月酒,一会儿有车来接,去随礼的到队长家集合。
  ——近日,在吉林省农安县巴吉垒镇洼中高村,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村书记时合为给孙女办满月,摆下宴席大张旗鼓地通知村民,甚至动用了村里的广播喇叭通知并派车辆接送。

  我们不应该再自称“笔者”,而应该自称“键人”。
  ——提笔忘字,似乎正在成为不可回避的集体尴尬。提笔忘字,“罪魁祸首”是键盘。于是便有人如此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