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 党员志愿者线上“售服......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上城区 党员志愿者线上“售服务”



  48小时内回复是上城区委组织部的硬性规定。“没有时效性,就失去了网络快捷的价值。”周朝星说。碰到情况紧急的,还会把服务送上门。有天晚上10点钟,有买家说刚满周岁的女儿脸上突发皮炎,向“红淘”求助。第二天,“红淘”派了名医生上门问诊并帮助治愈。
  “以前党组织管不了这么细,现在等于搞了一个党员志愿者组织,参与社会管理。”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前社区主任丁阿贵负责生活细节咨询,她说,红淘”让她发挥余热,很开心。“ 
  有个买家上来请教法律问题,他的案件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自家准备的材料“有1个多G”!旺旺上讲不清。许晓磊请他“发过来”,同时马上和谢永俊律师取得联系,谢律师一口答应。一个晚上看完材料,梳理出7条法律意见。买家非常满意。这么专业和敬业,连许晓磊也惊呆了。 
  有一天,干佳津打开电脑,进入店铺,旺旺上呼啦啦一大片都是全国各地城管的负面消息,有个年轻买家语气非常激烈含有仇视。干佳津先打下一行字:“你好!请不要生气,你的事我会帮你打听……”原来这位买家在湖滨停车时被城管拍了照,当时认罚并交了150元罚金。事后觉得是城管有意刁难,越想越气,就把城管负面消息集中起来拍砖。干佳津马上联系城管,尽管此事与城管已无关系,但城管仍向这位买家反复解释,来来回回沟通了五六次,买家终于想通了。干佳津又和他聊了几句,安抚情绪。买家气消了,给了好评。 
  有位买家拍了心理咨询,解开了长久以来的困惑,满意之下,居然一下子拍了最大购买量:100笔! 
  一位年轻买家写下好评:在网上,党组织就像是邻家的大哥大姐。

  双网融合:“红淘”是端口,“365”是支撑

  悄悄运行了一年多,2013年“七一”前,积累了经验的“红淘”升级改版——
  原先店铺里拍卖的“宝贝”是一个个党员代表志愿者提供的服务,现在改成了十大类服务项目: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教育服务、医疗保健、招商旅游交通……买家按需求点开“宝贝,将享受到103名从全区1500余名党员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党员专家分门别类的专业化咨询服务,使买家买单更精准,避免了买的“宝贝”与需求不对口的尴尬;
  “红淘”与上城区“365”区域化智能协作平台(以下简称‘365’。该平台是一个把居民群众信息和问题采集、上报、交办、处置、反馈、评价和结果运用等环节融为一体的数字化、环闭式、开放型的服务系统)互融对接,组织各街道、各商圈青年党员志愿者担任“在线管理员”,全天候受理群众的服务要求。双网融合,实现服务虚实互补、上下互动。
  改版后不久,干佳津接了一单“生意”。一个旺旺号叫“享受惬意”的上海中年男子来询问收养孩子的手续。干佳津马上把问题转给“365”,有“精细化管理”之称的“365”采取的是“一事一评”、“一日一评”、“一单位一评”的考核方式,效率奇高,受理后立即交办民政部门,民政部门接办后就来问“店小二”买家的详细情况,以便作出准确回答,干佳津立刻在旺旺上留言请“亲”告知详细情况。“享受惬意”上网不勤,两三天没回音,民政部门急了,又向“店小二”催问,要了电话号码,直接打过去告诉他有关领养的手续。事后,“享受惬意”激动地在“红淘”写下好评:“谢谢!上海人民感谢杭州!”
  干佳津和其他“店小二”的共同感觉是,有了“365”作支撑,“红淘”服务如虎添翼。
  9月22日,“红淘”又收到了家住杭州西湖区的王慧英女士的一封长长的感谢信:
  “看了钱报上有关上城区红淘党员服务站的报道后,我当天晚上就用网上银行购买了一分钱的服务,我还对先生说:我试试看,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在作秀。没想到,你们马上给了我回复,又在短时间内物色了志愿者,我更没有想到我父亲会这么喜欢这位志愿者。之前,说真心话,负面的东西看多了,我对公务员这支队伍的素质,印象是不好的,但唐惠根的行动,使我改变了看法……”
  原来,王慧英81岁的老父亲王一中以往由母亲照顾。老伴3月18脑出血去世后,老人不愿意去敬老院,独居在上城区莫邪塘南村9幢2单元203室。王慧英和妹妹分别住在城西和城北,由于老人听力残疾不能接听、拨打电话,一人在家姐妹俩很不放心。自从7月19日红淘党员服务站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唐惠根看望王大爷这天起,老人家中天天都有人了,唐惠根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与王慧英姐妹一人一天轮流去看望王大爷,三天一个轮回,轮到双休日的班,姐妹俩劝唐惠根不要专程从家里赶过去,他总笑笑说家里也没什么事。陪老人看病,帮助安装门铃、带老人去银行取款……老人高兴地说,自己生的儿子也不一定有这么好!
  上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秋芳说,他们正在考虑,为这个党员服务站的每个党员建立档案、记分卡,考核结果将纳入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