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 走进群众家门 叩开百......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江干区 走进群众家门 叩开百姓心门



  文/本刊记者 蒋鑫富

  访万家情

  [实录]“投入80万元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进展如何,哪天开张?”
  “快了,争取在国庆节前公告报名……”
  9月16日下午,在熙熙攘攘的五安路农贸市场入口,江干区采荷街道社会事务科长徐亥栋边回答街道党委副书记王弘的提问,边把记者领到了正在布置和安装设施的“街道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中心负责人谢嫱拉着一位居民的手微笑着迎上前来。她介绍:“喏,孙大妈您来得真巧,今天又遇上来走访的同志了。”
  “哦,上次我就与上门来走访的同志说,大走访有大好处。这不,今天我正在找谢主任,我待在家里的老伴知道以前的老年活动室改建成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了,好高兴,好激动,盼着早点进来,要我第一个来报名。”家住红菱社区青莼小区4幢的孙小婉摇着扇子说完,便朝大家乐呵呵地笑了。
  [画外音]“以机关干部为主,社区干部负责带门的1+1+1+X”走访模式,是2011年至2013年江干区集中组织开展三批“进万家门,访万家情”大走访活动的一个成功探索。据统计,其间全区共收集问题和意见3179个,解决3011个,梳理交办答复168个,办结率达98%。同时,实现了全区参与走访干部累计3715名,参与走访率100%;活动走访对象覆盖全区2013年计划拆迁户、回迁安置户、高层次人才、浙商回归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