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县 皇甫朝根是村里的“有......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桐庐县 皇甫朝根是村里的“有求必应”



村头潘关忠家里。还没上楼,就听见抑扬顿 挫的《流浪歌》,66岁的老潘又在拉二胡了。 皇甫变戏法一样从箱子里拿出二胡,让我们 看呆了! 
  身为镇文化站站长,皇甫朝根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二胡、三弦、快板、武术、书法……多才多艺的他随身都带着家伙,把复杂的五线谱翻译成数字简谱,手把手地教。每当听到老潘有不到位的音节,皇甫朝根会毫不犹豫地喊停,纠正手势、控制力度、反复练习,十几轮下来,连我们这些外行人都听出调子准多了。 
  中饭时间,皇甫朝根用方言接了个电话,说了声抱歉便匆匆跑开,20分钟后大汗淋漓地回来。猛喝了一杯茶,他告诉我们,刚才是家住山上的村民让他买农药。 熊关高和老婆住潘联村翠坪自然村,从村里去他家要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开上近20分钟。熊老汉的房子是危房,一侧的墙壁倒了,山上现在就住着他一家。“每次台风天,我都要赶到他家,一手卷起棉被,一手拉着老人往外冲。”
  在皇甫的多次劝说下,老汉终于把家搬到山下,10月2日,就要搬新房子。“这房子手续是皇甫办的,我还时不时闹小孩脾气嚷嚷着不盖了。”熊关高心里很过意不去。
  晚上,皇甫朝根还要教村里的妇女跳排舞:“起先我也不会,跟着网上的教程在家学着跳。她们也习惯我一大老爷们‘扭腰摆手’了。”
  暴雨时候帮村民找鸭子、平日里修水管、换灯泡、帮忙补办农保、医保……没有什么是皇甫朝根不会的,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马上出现,有求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