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国家东部公园”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追梦“国家东部公园”

——开化县委书记鲍秀英访谈



  文/本刊记者 余建红 实习生 楼昕 摄/黄国中

  记者印象

  鲍秀英最近很忙,采访她是在晚上8点左右。这天晚上,鲍秀英穿一条小黑裙、一件玖瑰红黑条纹短袖,让人眼前一亮。
  说话柔声而坚定,说到动情处,她会放声大笑。交谈时,她从始至终注视着我们,眉角弯弯带着笑意。
  鲍秀英家在常山,回家只有20几分钟车程,不过她每周只有周五回家住一晚。母亲无论多晚,总会留一盏灯,坐着等她。她回家后,也一定是端来热水,给母亲洗脚。周六吃好中饭后,她就往开化赶。
  鲍秀英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发挥好开化的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国家东部公园,让钱塘江源头处处成景区、处处成公园,吸引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到开化工作不到百日,但她已为开化建设国家东部公园去了5次北京,记不清去了多少次杭州,每次去省市对接工作都连夜返回开化。
  鲍秀英坦言,女人追求完美的天性在她身上体现得特别明显。到市里去开会,如果领导举例表扬了其他县(市、区),她就会“坐不住”。因此,在工作上,她常常表现出男性的果断、刚毅。
  鲍秀英也爱美,在她办公桌后面的书橱里,摆放着好多个相架,有“六一”去学校小朋友给她戴红领巾的,还有她在乒乓球桌上“挥杀”的,都洋溢着青春靓丽。
  采访结束,已是晚上11点10分,看了本刊摄影记者数码相机里的照片,她觉得“够专业”,提出“不放过这个机会”,换套衣服坐在沙发上再拍一组。坐在沙发上的她,转身面对镜头笑得很甜美,灿烂在此刻定格。

  人物名片
  鲍秀英,1966年1月出生,衢州常山人。曾任常山县供销合作社副主任、纪委书记,同弓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青石镇党委书记,常山县副县长,温州瓯海区区长助理(挂职),常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衢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代区长、区长等职。2013年6月任开化县委书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记者:毫无疑问,开化眼下最热的词就是打造“国家东部公园”,您觉得开化的优势在哪里?除了风景秀美之外,游客也同样看重人文景观,如何让游客记住——开化不仅仅是“天然氧吧”?
  鲍秀英:开化境内大气、水体质量、生物丰富指数、植被覆盖指数均列全国前10位,生态环境总体质量在全国各县(市、区)中名列第16位,是全国17个具有全球意义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之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化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开化通过连续16年的生态发展实践,具备了转型发展的基础条件,对探索一条欠发达地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科学跨越的新路,打造“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升级版,充满信心。我们将以国家和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