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争当群众贴心人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走基层,争当群众贴心人



  文/聂珍贞 张晨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杭州市建委坚持以人为本,体察民情,转变作风,重心下移,打牢群众基础,密切党群关系,开展以领导干部“进企业、进工地、进农村”为主要内容的“走基层、送服务、解难题”专项活动,听取、了解和解决基层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领导班子“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党员干部争当“识民情、接地气、优服务”的群众贴心人。
  服务行业企业,规范管理促进发展。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施彩华带队下,向兄弟省市学习好做法。市建委副主任王荣富具体组织起草制定《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一系列窗口工作规定。通过优化程序,目前,8项行政审批事项共取消19项前置条件。将政府投资项目的48项审批事项进行梳理,保留24项,其余取消和转为日常管理。创新行政审批工作方法,起草、出台《杭州市建设项目施工图并联审查暂行办法》、《杭州市建设工程方案设计、初步设计“二合一”审批实施办法》,开展阿里巴巴支付宝大楼的施工图进行联合审查试点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服务重点工程,重质量促进度送关怀。酷暑之下,杭州市建委主任阳作军、党委副书记郑书文带队前往德胜西落地、秋石三期等工程,向民工兄弟亲手送上毛巾、咸鸭蛋、饮料等防暑降温食品和物品,细心嘱咐民工兄弟做好高温下的自我调节,防止高温中暑,保重身体。同时,建委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走访了东湖立交、和睦港污水泵站、紫金港路、石德立交等十余个工程现场,送上清凉、带去关爱。听取各建设单位有关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情况,帮助解决难题,受到施工现场民工兄弟的热烈欢迎。
  服务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市建委副主任裘新谷、党委委员董天乐带队赴13个区县(市),了解农房改造和基础生态环境改善情况,征求意见,改进服务。至目前,全面启动21个2013年省农房改造示范工程项目,已实施农村住房改造建设17284户,危房改造1114户。已完成城镇污水管网建设87.99公里,其中,5县市平均污水处理率已达到89%,各地农村污水排放处理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是农村居民交口称赞的“惠民工程”。
  服务直属单位,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市建委副主任竺豪立、纪工委书记陈忆率队,率先从下属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开始,开展五年一轮的巡查工作。发放94份问卷调查表,与在职干部职工(含三年内退休的中心班子成员)97余人进行谈话,听取意见,梳理7方面29个问题,形成对策建议。杭州市建委党委班子9位成员,走进16家直属单位,召开系列座谈会,深入了解在一线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服务“三大实事”,惠及百姓生活。杭州市建委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打响“交通治堵”、“三改一拆”、保障性安居工程这“三大战役”。“交通治堵”工作中,快速路建设已完成年度目标的72%,断头路已完成目标的100%全面开工建设,停车位建设完成目标60%,地铁建设完成目标85.5%。“三改一拆”工作,已完成“三改”740.78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405.10万平方米。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居全省前列,已实现开工36334套、竣工37398套。
  听取建议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杭州市建委领导班子成员邀请市委督导组、“两代表一委员”、建委系统单位、各县(市)、区建设局、行风监督员、离退休老同志等社会各界成员进行民主恳谈会。听取对建委工作作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城市建设管理效能提升、推进城乡统筹建设、建设行业行风(效能)监督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