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新城开启未来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玉环新城开启未来



  文/本刊记者 蒋鑫富

  请问您去过海滨明珠之城——玉环县吗?如果说去过,那么我要告诉您今天的玉环已不是昨天的玉环,玉环变了,变得大了,美了;如果说没去过,那么我还是要告诉您今天的玉环已不是昨天的玉环,玉环变了,变得大了,美了。
  如果您反问我大在哪里,又美在哪里?那么,我会说大就大在玉环已从本岛时代迈向漩门湾时代;美就美在玉环已从一座狭小的城市中生出了一座新城,一座充满现代气息又返朴归真的新城。
  最后,我还会提醒一下,请不要忘记玉环经济开发区的开发建设者们为之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苏格拉底曾说过,一种未经审视的生活,还不如没有的好。当许多城市不经审视地极力征服自然、改变自然,武装工业化、机械化的“武器”,玉环新城却似一朵出水芙蓉,给人以“天然去雕饰”的感觉。
  坐落在美丽富饶的乐清湾畔的玉环新城介于温州、台州两个颇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间。16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丰富蕴藏的生态资源,为城市打造“魅力滨海城、生态宜居城、活力休闲城、新型产业城”开创了无限机遇。智慧果敢的玉环人提出“城市与自然共生、产业与文化共鸣”的建城理念,为玉环由本岛时代迈向漩门湾时代彰显了城市的态度——他们要建的,不是一座只重视产业经济发展、充斥钢筋水泥的城市,而是环境优美、风情独特的生态滨海“花园”。
  秋水与长天一色,硕果共金风摇枝。9月20日,由省文化厅主办,51支艺术团队1200余人参演的“浙江省第三届社会艺术团队文艺汇演”活动,在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闪亮登场。持续4天的汇演,让海岛人欣赏到了声乐、器乐、舞蹈等精彩节目。可喜的是由玉环漩门湾艺术团根据当地农业特产——文旦创编的舞蹈《文旦树下》,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也凸现了玉环和玉环人乡城和美的品位,更传递出了在玉环经济开发区这方热土上以有效投资为重点,突出项目招商和项目建设好戏连台的一天又一天的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