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在线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反腐在线



  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确保招标公平公正公开

  杭州拱墅区科技工业功能区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一是全面实施工程建设招投标,上半年共涉及招标项目22个。在招标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的相关法律法规执行,确保招标的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招标程序到位。二是强化效能监察,列入2013年效能监察项目21个。目前有专人负责效能监察平台的填报及管理,确保填报的及时、准确,并做好效能监察情况的汇报,严格按区监察局要求做好项目效能监察工作。三是开展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专项巡察,区巡查组对园区进行了专项巡察,主要问题是工程竣工后审计送审不够及时,针对存在问题,现已制定整改方案,与相关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抓紧做好项目的专项验收工作,督促施工单位抓紧编制竣工决算,园区审核后抓紧报审计局审计。四是开展岗位廉政风险自查排查,由于人员岗位的调整及工作内容的变化,园区对管委会各部室的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进行重新排查,进一步提升了各岗位的廉洁自律环境,努力营造尊廉、崇廉的良好氛围。(刘 明)

  嘉善:建立服务民生满意站所地方标准

  为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嘉善县建立的全省首个服务民生满意站所(窗口)地方标准,近日发布实施。该标准经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相关专家意见,从服务质量、服务公开、服务管理、服务形象、服务群众、服务评价、依法行政、廉洁履职等八个方面制定起草,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细化为200余项内容。目前,已在嘉兴全市质监系统和全县基层站所中推广应用,初步形成一类一标准,一系统一标准的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模式,以基层站所(办事窗口)的分类、分级、分步“创优晋级”,进一步促进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下阶段力争在嘉兴市基层站所中推广。
  今年初以来,嘉善共组织社会监督员(监察员)开展明察暗访55次,发现需整改项目15个。同时,将检查情况进行全县通报,其整改情况还将与评选、复评工作相挂钩,对年底考核不达标的统一给予摘牌处理。(朱逸帆)

  玉环:“铁腕治吏”正作风

  最近,一场以整顿“小金库”、整治婚丧事大操大办、规范公务接待费制度等3个领域17个方面内容作为重点的“铁腕治吏”正在玉环县、乡两级机关干部中如火如荼进行。
  “铁腕治吏”源于去年5月2日县委召开的思想作风建设千人大会,会上玉环县委书记张加波表示,“铁腕治吏”目的是通过一个时期的思想作风整顿,切实扭转机关和干部队伍的风气,将使正风肃纪紧扣发展要求、符合干群愿望、富有玉环特色。
  “铁腕治吏”一年多来,玉环全县共查处违规违纪案件101起,其中违反机关效能规定19起,单位违规私设小金库1起、违反“八项规定”使用公款宴请1起、散播谣言1起、公职人员赌博4起、违反公车使用规定75起,共涉及33个部门、9个乡镇、53个单位,查处总人数达99人,其中实施效能追责94人、辞退5人。(骆蔡颜)

  舟山定海:“三驾马车”助推审批大提速

  作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桥头堡和排头兵,舟山市定海区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新路子,深化审批职能改革、助推审批提速增效,优化审批服务。去年以来,该区连续打出组合拳,相继出台模拟审批、全程代办、联合竣工验收等制度,推动行政审批驶上便捷的“快车道”,初步形成具有新区特色的行政审批服务“定海模式”,为建设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营造良好环境。
  “前车”带动——“模拟审批”让“后置”变“同步”。3月8日,定海区发改局就出具了“模拟审批路条”,至少节省了3个月以上的时间,大大节省企业财务成本,早建成、早出效益。5月8日,定海区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出台《舟山市定海区重大项目模拟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对适用项目范围、准入条件、审批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中车”联动——“审批代办”由“管事”变“保姆”。去年底,舟山市定海瑞昌塑胶机械厂计划上马新的项目,在与区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签订了代办协议后,企业负责人当起了“甩手掌柜”。40天后,他顺利拿到了项目开工许可证,比正常情况下足足提前了9天。为企业节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多的是精力。“后车”推动——联合竣工验收使“串联”变“并联”。根据区政府出台的联合竣工验收办法规定,全区所有工业建设工程,包括部分生产性服务建设工程,均可申请联合竣工验收,从收到申请到出具验收报告,13个工作日就可办完。为确保联合验收提速增效不减质,在组织联合竣工验收时,定海区纪委还派人全程跟踪监督。(彭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