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人才 换出新风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目录 05版: 目录 06版: 微摄影 07版: 微摄影 08版: 微摄影 09版: 微摄影 10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1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2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3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4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5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6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7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8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19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0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1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2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3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4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5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6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7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8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29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0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1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2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3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4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5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6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7版: [纵深]村级组织换届 38版: 关注 39版: 关注 40版: 关注 41版: 关注 42版: 关注 43版: 亮点 44版: 人才工作 45版: 人才工作 46版: 论坛 47版: 论坛 48版: 论坛 49版: 论坛 50版: 亮点 51版: 亮点 52版: 亮点 53版: 亮点 54版: 亮点 55版: 亮点 56版: 速递 57版: 速递 58版: 速递 59版: 速递 60版: 月度人物 61版: 月度人物 62版: 人物·先锋榜 63版: 人物·先锋榜 64版: 人物·手记 65版: 人物·手记 66版: 人物·手记 67版: 记者观察 68版: 记者观察 69版: 记者观察 70版: 月月谈 71版: 月月谈 72版: 党务知识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选出人才 换出新风

——平湖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推进



  ◎本刊记者 李津

  “您的选择不会错,我的选择不会空,社区未来,你我共创!”2月14日上午,平湖市钟埭街道新群社区党员先锋站,5位居民委员会自荐人依次上台进行竞职演说。
  沈美凤是浙江正泰电缆有限公司的文员,场内她的演说赢得了在场村民代表们的掌声,场外,她的竞职微视频和竞职微感言正在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社区居民的手机端传播。
  “演讲时我很紧张,但是心里又很踏实,因为选举的流程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沈美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平湖市是省、嘉兴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的试点单位,为了选好人、用好人,打好人才基础,在本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中,平湖市拓宽了选人用人视野,在渠道上积极创新,当好“慧眼识才”的“伯乐”。据悉,平湖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按照铁军标准,积极引导发动优秀人才参加选举。除了广泛发动自荐外,还发挥党员先锋站的作用,组织村(居)民代表、党员骨干以及联户党员向党组织举荐优秀人才,同时发挥“四方红色”联盟作用,发动辖区内的共建单位、两新组织向党组织推荐熟悉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益事业、民主管理等工作的优秀人才。
  以前,很多有能力的人不参加选举,因为在企业工作收入更多。有的年轻人就是想参加选举也没有渠道,成功率不高。如今,只要有才就有舞台。此次钟埭街道有3名企业职工和2名个体工商户通过先锋站举荐后,参加了自荐报名,他们通过与党员群众见面、开展竞职演说、设置专栏、张贴信息等途径,进行自我展示。
  就拿沈美凤来说,1年前她参加社区后备干部竞选得了第一名,经过1年的考察和跟踪了解,这次顺利成为自荐人参加竞职演说。
  “我们把自荐人前置,台上台下亮才干、网上网下展形象,这是一次真正公平的较量,比的是才干。”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党工委委员陆秀梅说。
  在大力村自荐人竞职演说现场,记者感受到了竞选新气象。
  “我文化水平较高,年轻有活力,思维敏捷,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去。”80后竞选人顾东东面对村民代表承诺。
  “农村拆迁之后,农房如何建设?”村民王宝法在听完演说之后,积极提问。竞选人陈友祥思路清晰,用方言解释了接下来的规划。
  ......
  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过程中,平湖市还严格把好资格和纪律关,由党组织根据自荐人竞职演说和辞职承诺内容,协助制定村(居)民委员会创业(服务)承诺书,将村(社区)三年工作目标落实到人、限定到时,对履职不到位的,违反村(社区)干部履职“十项禁令”的,将及时启动辞职手续,真正将竞职演说的舞台变为担当干事的擂台,让政治素质好、“双带”能力强、办事公道、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