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老百姓“骂娘”的权力常给下属提个醒静看基层组织工作“创新”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静看基层组织工作“创新”



  文/徐清雨

  这些年,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可谓百花齐放、琳琅满目,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但也有几种倾向亟需引起高度重视。
  言必谈创新,“创”过了头。有的地方,大部分精力投向创新,却把组织工作的基本制度给丢了。党员“三会一课”不正常,甚至党员交纳党费都不正常,党员队伍建设水平长期低位徘徊,“捡芝麻,丢西瓜”的创新需重视。
  为噱头创新,“创”不出新。有的地方,管长远、能推广、有效益的创新不多,或是“新瓶装老酒”、或是“挖空心思找名词”,水过地皮湿,风过地皮干的创新需重视。
  拍脑袋创新,“创”忘了本。有的地方,没有经过基层实践,坐在办公室里创新,拍脑袋决策,自我感觉良好,基层无法执行,疲于应付,干群关系却在劳民伤财中紧张,脱离实际需要的创新需重视。
  创新不在多寡,贵在精,宁缺毋滥;贵在管用,可以攻玉。其实,“落实”是最好的创新,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才是最有生命力的创新。
  (作者系文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