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在情人“养老钱”上 国企老......水利命脉视同儿戏 受贿局长终......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栽在情人“养老钱”上 国企老总最终落马



  文/高 鑫 刘慧慧

  57岁的国企老总为给老情人拿回“养老钱”,伙同情人伪造虚假材料,将手伸向了本公司的“小金库”,为掩盖犯罪事实,还将“小金库”的原始会计凭证烧毁。日前,戴加诺、柴凤敏因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及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和13年6个月。
  北京金属回收联营公司(中黑公司下属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戴加诺最终落马,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情人柴凤敏不时吹起的“枕边风”。2011年8月,柴凤敏从中黑公司退休,她告诉戴加诺,自己原在华鑫公司名下有一些股票,公司被撤销后股票转至中黑公司,她退休前已将股票卖出变现,但钱还在公司账上,想让戴加诺帮忙把这些钱要回来养老。
  戴加诺多次向中黑公司负责人郭某索要股票套现的51.4万元现金,郭某让他提供股票所有权的凭证,由于柴凤敏和戴加诺均不能提供任何证明,所以被拒绝。
  后来,柴凤敏又提出让戴加诺利用职务之便,假冒“资产置换”之名,从回收公司的“小金库”中支取。戴加诺虽觉不妥,但在柴凤敏的催促下还是实施了两次“资产置换”的行为,帮助柴凤敏拿回了她的“养老钱”。在检察机关传唤戴加诺后,柴凤敏把这笔钱转移至其父家中,随后被检察机关起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