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在情人“养老钱”上 国企老......水利命脉视同儿戏 受贿局长终......
0001版: 封面 0002版: 封二 01版: 卷首语 02版: 目录 03版: 目录 04版: 博览·声音 05版: 博览·“最美”长廊 06版: 博览·一月广角 07版: 博览·一月广角 08版: 博览·读书 09版: 第一重点 10版: 特别报道 11版: 特别报道 12版: 本期策划 13版: 本期策划 14版: 本期策划 15版: 本期策划 16版: 本期策划 17版: 本期策划 18版: 本期策划 19版: 本期策划 20版: 本期策划 21版: 本期策划 22版: 本期策划 23版: 本期策划 24版: 一把手 25版: 一把手 26版: 党课 27版: 党课 28版: 党课 29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0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1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2版: “我的中国梦”征文 33版: 部长走笔 34版: 部长走笔 35版: 部长走笔 36版: 部长走笔 37版: 部长走笔 38版: 新事 39版: 新事 40版: 亮点 41版: 亮点 42版: 亮点 43版: 亮点 44版: 亮点 45版: 乡镇 46版: 乡镇 47版: 乡镇 48版: 封面人物 49版: 他故事 50版: 学习与思考 51版: 长消息 52版: 长消息 53版: 短消息 54版: 短消息 55版: 博览·观点 56版: 廉洁浙江 57版: 博览·一月面孔 58版: 形象展示 59版: 形象展示 60版: 公益广告 61版: 反腐在线 62版: 警示之钟 63版: 警示之钟 64版: 反腐在线 9901版: 封三 9902版: 封底

水利命脉视同儿戏 受贿局长终进班房



  文/赵小燕 杨甜甜

  三门县人民法院近日对原三门县水利局副局长李某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2004年至2012年,李某利用其分管防汛防旱、港口整治、河道采砂治理及负责工程招标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十余次共计30.8万元。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8万元。
  2004年初,三门县溪北防洪工程公开招投标,李某负责该工程各项工作。周某为使其挂靠的海宁海洲水利建设公司顺利中标,请李某帮忙,在标前会议提出按照应急度汛项目操作的方式以缩短投标报名和开标时间。为感谢李某的帮忙,事后周某送给李某5万元人民币,李某予以收受。此后,周某为使其在工程施工管理、工程款支付环节给予照顾,又两次送给李某人民币2万元,李某均予以收受。
  2007年,浙江省水利厅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活动,暂停一切采砂活动。为能继续挖砂,采砂人蒋某找到当时分管该项工作的李某帮忙并允诺送给李股份。在李某帮助下,蒋某和三门县水利局签订河道疏浚协议。疏浚本应将淤泥、垃圾等都清理掉,以利于排洪,他们却以河道疏浚的名义变相挖砂。事后蒋某分三次送给李某人民币11万元作为李的股份分红,李某均予以收受。
  案发后,李某曾向三门县人民检察院检举他人受贿犯罪事实,经法庭查证属实,且退回了全部违法所得。